昨天重聽太陽盛德導師音檔,學員請教導師如何去「我執」,以媛立刻豎起耳朵仔細聽。導師提到「我中我」的概念,以媛在此次有比以前更深的感悟,知道去「我執」其實就是修行的過程,因著火候的提升而將「我」縮小,甚至到了一定程度已經完全無我。以媛嘗試詮釋導師的教誨,以便讓自己有正確的邏輯觀念。

 

人經常很難客觀看待所面對的人事物,總是從自己的角度,藉由自己過去的經驗,保護自己的利益。如果能在內心產生另一個自己,好像一個中立的第三者,客觀地審視自己在面對人事

物的當下的起心動念,就容易判別出當時應對的過程是否恰當,身口意是否一致,有無抱怨、怨恨、輕慢、蔑視、不耐等等的負面態度,進一步與人爭執或辯解,想分出個對錯。凡此

種種,當有客觀中立的第三者在場時,就容易講公道話。如果此人就是自己,表示隨時受自己監督導正,當下就因為自省而調整了心念、態度及行為舉止,使「我執」的程度相對降低,

無我。這個方法很好用,以媛要多加練習。感恩導師的睿智方法。                       

3542449_orig.jpg

能量歌曲「好過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uvC-EO_WsU

 

這生與你同行願你好過  

雖然大家都曾經有错 

但我們卻時時努力過活

似乎前世我們曾經承諾

這感受讓我不再蹉跎  

圓滿分秒幸福緊握 

擁有愛喔

 

不論前行還會有難過

但願你能好好過

衷心祝願你能快活

永遠擁有甜蜜果

不再執著

開懷努力樂活

 

期待我們都能好過

拋開成見把僵持劃破

祝福你也祝福著我

拒绝錯過

 

因為我想與你好好的過

天荒地老不為過

甜蜜自若

 

獻上摰誠的心努力做

當你享有好過

我滿滿收穫

畢竟曾經有過承諾

請聽我說

 

 

愛中共振,在感恩中連結。

打造精彩生命,共創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yueh182 的頭像
    yyyueh182

    yyyueh182的部落格

    yyyueh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