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訊服務產業談創新應用和商業模式時,經常聽到一句話「羊毛出在狗身上 由豬買單」,意指創新生意收益多寡的決定不在於直接的服務對象,最後付錢的也不是直接的服務對象。好像商家在網路上提供多種服務給消費者,付錢的不是消費者;商家的營收來源主要靠廣告,由廣告主花錢負擔商家的營業需求。

 

最近觀察現實社會和生活中的各種現象,不得不承認「羊毛出在狗身上 由豬買單」已經成為一種常態。現階段打敗自己或企業的不一定是同業對手,而是一個過路人。最近Nikon退出中國市場,裁員2000人,造成其在中國破產的原因竟然是智能手機的普及化。曾經有一部很特別的科幻電影叫做「三體」,裡面有一句話:「我消滅你,與你無關」。這句話了凸顯了一個在數位經濟時代中的大趨勢,揭示了以後整個人類世界前進和發展的基本規律。例如,康師傅和統一方便麵的營銷量急劇下滑,他們的對手不是同業的其他品牌,而是FoodpandaEatUber等外賣送餐服務的業者。共享單車的流行也讓計程車的短程生意受到顯著的影響,自行車及修車店生意不佳。就連小偷、乞丐的「營收」來源都不再穩定,因為路人、乘客等等的人群不再攜帶現金或零錢,全部由智能手機做小額支付;連手機都很難下手偷竊,因為隨時人手一機沒有離開視線。

 

在這個跨界打劫、飛速變化的時代,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個競爭對手是誰,會在哪裡出現;也不知道哪一個新興行業會打敗哪一個傳統行業。自己不先自我革新、自我變革,就只能等待別人來革自己的命。在今天這個時代,任何生意三個月更新一次,一年一次淘汰不為過。三十年前,洗衣機上市,有人說洗不乾淨而猶豫了十年,結果比別人多用手洗了十年衣服。十五年前太陽能上市,有人說是騙人的不好用,用不慣,結果多花了十年電費。二年前有人說用手機可以代替取款機,隨時隨地支付購物,還有人說是作夢。像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我們信或不信都無關重要,一切都在無聲無息中變化,一個一個變為事實。觀望只能讓自己永遠成為一個夢中人,醒來時一切都變了。

 

這種現象非常能夠應證「超級生命密碼系統」太陽盛德導師所說的:有時想無時,莫待無時想有時;更加能夠體認導師說的「過秒關」、「隨時關照生活中的各種境」,即使發生在別人身上也可以吸取教訓和經驗成為自己行住坐臥、起心動念處事決定的養分。其實說穿了,很多善良人在接觸超碼人傳播超碼訊息的時候,持觀望態度,給出各種理由而不願給自己一個機會實際去體驗一下,何嘗不是一種損失?損失了一個改變命運或提升靈命的機會。我們一方面感恩自己及時抓住機會,在超碼世界中學習敞佯於殊勝心法的接通宇宙能量場,一方面仍須不厭其煩地向導師一樣,想盡各種方法去傳播超碼訊息給善良有緣人。以媛和所有超碼家人一起努力!!

 

雙虹.jpg

這幾天台北地區連日陰雨,雨過天晴,天際出現美麗雙虹,好像這首「注入彩虹」的能量歌曲,給人療癒和祝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TEv2f-9WIM

 

一道彩虹化入千年萬境中

奇妙感覺就讓我漸漸會懂

這份愛的禮物 我好感動

千年歲月等待 終於接通

 

這就是愛 我懂 我誦

我願與 天地相擁

 

彩虹能量滿溢 終身受用

紅橙黃綠 藍靛紫 圓滿成總

彩虹現 吉祥種

注入彩虹光 萬世通

 

一道彩虹化入千年萬境中

奇妙感覺就讓我漸漸會懂

這份愛的禮物 我好感動

千年歲月等待 終於接通

 

這就是愛 我懂 我誦

我願與 天地相擁

 

彩虹能量滿溢 終身受用

紅橙黃綠 藍靛紫 圓滿成總

彩虹現 吉祥種

注入彩虹光 萬世通

 

彩虹能量滿溢 終身受用

紅橙黃綠 藍靛紫 圓滿成總

彩虹現 吉祥種 ho~

 

彩虹能量滿溢 終身受用

紅橙黃綠 藍靛紫 圓滿成總

彩虹現 吉祥種

注入彩虹光 萬世通

 

愛中共振,在感恩中連結。

打造精彩生命,共創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yueh182 的頭像
    yyyueh182

    yyyueh182的部落格

    yyyueh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