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吃五穀雜糧,每天除了睡覺以外,至少15~16小時會接觸人事物,即使是家人也會因為對方當天的情緒或身體狀況,而有不同的互動模式和結果,誰說自己一整天一定能保持平穩愉快的心情呢?修行人最大的考驗就在於當外境來時,尤其是接觸到不如人意的人事物時,如何自處或者和對方互動,始終保持平靜沉穩的心情,淡然卻平順地處理,就顯功力了。

經常聽說某人因為一個喜訊太高興了而心臟病發,送醫急救。即使一個大喜的外境,因為心隨境轉過於猛烈,而造成身體不適,更何況一個逆境?自己曾有許多經驗,一件事情不如意時立即感覺心煩氣躁,情緒大受影響,以至於思考或說話無法氣定神閒,衝口而出的話經常說錯,但已經後悔莫及;即使沒有說錯話,也因為聲調提高、速度變快而顯得咄咄逼人,給人不舒服的感覺,這樣的毛病直到不久前才完全覺知是一種要不得的壞習氣,真是後知後覺呀!

今天抽到超級生命密碼的〈幸福趨吉卡〉牌卡是「呼吸轉念」,真是對症下藥,能夠對治握這不好的習氣,除了深呼吸給自己應對人事物的緩衝時間,更透過感恩與愛做「轉念」,看待事情的角度將立即不同,也更能中性地、和緩地處理,不會隨著外境磨得暈頭轉向。感恩太陽盛德導師的睿智提醒,非常受用。

在此,藉著「感激」這首好聽的歌來感恩太陽盛德導師,感恩天地,感恩周遭親友及有緣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wfSKq9Aaw

 

來到這裡  生命出現奇蹟

我歌我泣  這一生有了意義

滿心懷著  感激

 

多少過程裡 眼角淚滴

總陪我渡過 對天地感激

此恩此景 我會珍惜

 

我的心 屬於著天地

從這一刻起  合天意

富貴榮華 我真心感激

天上人間  我願意

 

生命奇蹟 就在這裡

千言萬語 化作感激

今生來世 相約這裡

從此更要 積極

 

來到這裡  生命出現奇蹟

我歌我泣  這一生有了意義

滿心懷著  感激

 

多少過程裡 眼角淚滴

總陪我渡過 對天地感激

此恩此景 我會珍惜

 

我的心 屬於著天地

從這一刻起  合天意

富貴榮華 我真心感激

天上人間  我願意

 

生命奇蹟 就在這裡

千言萬語 化作感激

今生來世 相約這裡

從此更要 積極

 

我的心 屬於著天地

從這一刻起  合天意

富貴榮華 我真心感激

天上人間  我願意

 

生命奇蹟 就在這裡

千言萬語 化作感激

今生來世 相約這裡

從此更要 積極                    

 

 

在愛中共振,在感恩中連結。

打造精彩生命,共創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yueh182 的頭像
    yyyueh182

    yyyueh182的部落格

    yyyueh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