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常常因為埋怨、挑剔、嘮叨而讓生活、工作中的某些境搞得更為氣氛不佳,造成的結果更讓人生氣或失望,陷入惡性循環而不自知。如果一開始就「勉強」自己以感恩的心態看待人事物,讓當時的境在一種較為和諧平順的狀態下進行,或許根本不必在事後道歉、懊悔或起煩惱心。感恩是一種心理的狀態,人在感恩時所發出的正向、喜悅、平和的信息,也會吸引周遭相同的信息。

生活中的任何小事都以正向的心態看待,就會在正能量的氣場中去應對當下的種種變化和挑戰。以媛記得在某天上班途中因為時間較平常稍早,在辦完一件事情後,不想走回平日常走的環東大道去南港,就選擇了從民權東路走內湖到南港,想挑戰一下認路的神經系統。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開一條完全沒走過的路,雖然在GPS的引導下,經常錯過轉彎點,就這樣越走越不對勁。以媛想起開「感恩四句偈」增加更大的正能量場後,漸漸轉到南港路上,知道方向對了,心也就定下來。就這樣一路前行到達辦公室時剛好準時。對於這件事原本可能一路後悔,應該在辦完事後直接回到環東大道,雖然遠一點可以更快到達。在迷失方向時,可能心裡在罵GPS老舊而氣急敗壞。但以媛選擇感恩「感恩四句偈」,也慶幸藉由挑戰新路讓神經系通經歷一番刺激衝擊,減少老年失智的風險。一天的工作能夠在平穩的心情下按步就班地開展處理,這或許就是太陽盛德導師說的: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完全看人如何選擇。

感恩不是只放在嘴上,而是發自內心的真誠表達。這種正向的情緒所產生的能量能夠遠距傳遞,讓對方可以感應到。因為感恩所發出的愛才不會虛有其表。因為感恩,容易注意到對方真正的需求,因此向對方釋出的愛可以讓對方獲益,故而讓對方產生感恩之情,形成正向循環。

每天有意識地誠心練習愛與感恩,直到成為自己內在情緒和心態的一部分,就根本不會把這兩項生命法寶當成議題,因為它已經是自己心智的一部分。好像穿一件舒適的衣服根本不會感覺衣服的存在,猶如第二層肌膚。因此每天在小的事情都要感恩,秒秒,事事都感恩,自然逐漸感到愉快和幸福。當我們有足夠的獲得和喜樂,自然會有分享的想法。若每天都覺得不足,不太可能願意分享。因此,即使實際上還不足,但心理上對於每一項小事都感恩,感到自己逐漸累積幸福感,就會轉變為生活富足之感而願意分享,反而因為進入正向循環而更容易獲得實際的財富。

IMG_1444.JPG8/29「太陽靈驗轉運法」第2 41

  1. 感恩惠智轉介淑真和以媛連結Line,可以多請教不同科別的護理人員在面對不同場域的病人或其他工作人員時,如何讓自己有足夠的正能量,面對一天忙碌耗神的工作。醫護人員包含越來越需要的機構或居家照護人員,都是願意付出的善良人,超碼系統應可提供最好的工具和方法,協助這個專業領域的人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感激

https://www.richestlife.com/music-downloads/grateful/

 

來到這裡     生命出現奇蹟

我歌我泣     這一生有了意義

滿心懷著     感激

 

多少過程裡    眼角淚滴

總陪我渡過     對天地感激

此恩此景     我會珍惜

 

我的心     屬於著天地

從這一刻起     合天意

富貴榮華    我真心感激

天上人間     我願意

 

生命奇蹟    就在這裡

千言萬語     化作感激

今生來世     相約這裡

從此更要     積極

 

來到這裡     生命出現奇蹟

我歌我泣     這一生有了意義

滿心懷著     感激

 

多少過程裡     眼角淚滴

總陪我渡過     對天地感激

此恩此景     我會珍惜

 

我的心     屬於著天地

從這一刻起     合天意

富貴榮華     我真心感激

天上人間     我願意

 

生命奇蹟     就在這裡

千言萬語     化作感激

今生來世     相約這裡

從此更要     積極

我的心     屬於著天地

從這一刻起     合天意

富貴榮華     我真心感激

天上人間     我願意

 

生命奇蹟     就在這裡

千言萬語     化作感激

今生來世     相約這裡

從此更要     積極

 

在愛中共振,在感恩中連結。

打造精彩生命,共創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yueh182 的頭像
    yyyueh182

    yyyueh182的部落格

    yyyueh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