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腳步 散發優雅」是〈德香卡〉中的一帖良藥,對以媛非常應心。長期以來,以媛總是將自己的時間排得滿滿的,一天為公事工作14~15小時是常事,中間再穿插一些私事和家事,可想而知身心緊繃的程度,因此很少警覺應該面容和緩,說話溫柔,讓自己和周圍的人都舒服。以媛回想在資策會退休前的生活中,最覺得放鬆而幸福的日子是到國外出差的期間,雖然仍然行程緊湊,總有機會偷得浮生半日閒,遠離台灣的忙碌步調,到公園、美術館、博物館、教堂去得到靈魂的紓解,很自然地感到自己還有救,不是機器人。

 

「試著學習放慢腳步,以得體又甜蜜的言語與他人相呼應,談吐之間流露一種藝術涵養,散發溫柔優雅的底蘊,這就是道道地地女人花的表現」。看到這段文字,以媛心生嚮往。腦海中浮現1819 世紀歐洲沙龍中穿梭於貴族和作曲家、畫家的一些名媛淑女,個個氣質優雅、口吐蓮花,有些人自己也學識淵博才能出眾,因此可以和紳士們談論時事,抒發己見。如果這些名媛淑女在家也能和丈夫及家人相處愉快,發自內心地將自己的愛心與見地溫柔地傳達,讓家庭和樂,就更能符合太陽盛德導師所期待的「德香女人花」的特色了。

 

這兩天放假,比較有時間在家裡享受「日光浴」,在餐廳和廚房靠窗的那面牆早晨下午都有太陽斜曬進來,窗邊放的幾盆蘭花,可以享受陽光、感恩四句偈和導師的能量歌曲,真感到身心靈舒適,代表生活富足景象莫此為甚。感恩天地、感恩太陽公公、感恩太陽盛德導師。

16pic_6912108_s.jpg

 

富有的感覺由自己定義,精神的富有更甚於物質的擁有而能讓人滿足喜悅。分享「富有」這首正能量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FNywQnc500&list=PLglQj1IrMs5K0CeVXAzvVYaTZfPBcnxAm

 

人生的富有 你我的追求 

有誰會說夠 今生無怨尤 

風塵僕僕一生守候 換來多少值得久留 

用盡生命一再強求 究竟多少真的享有 

生命歲月就在這其中溜走 

讓我不得不想想努力的理由

 

人生苦短 何時干休 

真正滿足 擁有多久

當我接通 天地源頭 

才知生命 早已富有

在這一刻我才明白理由 接通天地享受真正富有 

今生苦苦所求此刻全部擁有 我願已足不必再外求

 

我愛這分感覺這分緣由 

深知接通天地祝福的重要理由 

是讓我們成就 懂得享有 

是讓今生來世 時時富有 

愛天地 愛自己 愛你愛我愛地球 今生無悔不貪求 

 

源來源來 原來原來 

富有就在秒秒經由 

富有就在日常的生活中 

富有就在生命花開花落 

那是我們享受的理由

 

 

愛中共振,在感恩中連結。

打造精彩生命,共創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yueh182 的頭像
    yyyueh182

    yyyueh182的部落格

    yyyueh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