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微信上傳來美國川普總統「疑似」確診新冠病毒陽性的消息,此為在網上看到的7/23白宮醫療團隊發布的消息,但未能得到美國官方進一步確認。雖然僅是一則社群網站的消息,卻能引起諸多「網路評論或專欄」發表各種後續可能的政治效應的揣測。此一網路消息為何受到如此重視,可能是一方面因為川普總統「身先士卒」表現對於新冠病毒的藐視,擅自發表一大堆不合於防疫專家建議做法的言論,甚至建議確診民眾注射「消毒劑」以清除新冠病毒,引起效法者送醫急救,民眾憤怒指責。二方面因為這樣的「上行下效」已讓美國成為全球確診病患最多(超過四百萬人)且死亡人數最多(超過14萬人)的國家,連帶直接間接引發多重社會和經濟的不良影響。

 

剛在7/20全美上市的一本書叫《Too Much and Never Enough》,是美國川普總統的姪女,臨床心理學博士Mary Trump的著作。白宮曾動用各種方法嘗試要求法院禁止此書出版,未果。書中提到老川普對於子女教育方式的不當,致使作者父親Freddy長年受父親屈辱而在42歲孤獨死亡,叔叔Donald則在嚴酷專橫又不講情面的父親「家教」要求下,成為一個不會對人仁慈、同情或給予愛心的人,因為不能表現軟弱。為了要做「贏家」,不惜使用欺騙、誇大、栽贓、恐嚇等手段。Donald精明有餘但好大喜功,先後在地產界有5次破產,老川普提供大量金錢幫助度過難關,並找人擦脂抹粉以掩飾真象,恐嚇那些不利於兒子的媒體或銀行。於是養成Donald「沒有甚麼事情不能做」、「沒有甚麼事不敢作」的有恃無恐、膽大妄為的惡習。其扭曲的人格致使他不學習、不負責任、無羞恥心和同情心,順我者昌 逆我者亡,對於「道義 信用 是非」更是斥之以鼻。這樣的人做為一般企業集團的老闆,產生的不良影響尚小;若成為一國的總統每天日理萬機,任何決策都會造成國內和國際事務的重大影響。我們可以從本屆川普內閣所做的各種決策的不合國際慣例與道德規範,就不難看出端倪。

 

走筆至此,以媛更加篤信中國的傳統道德教育是我國及全球,甚至地球未來命運的解方。光是一本《弟子規》就能具體而微地歸納做人處事的基本規範,若能落實據以修身可以確保合於天心,較能順利往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方向邁進,創造美滿家庭、和諧人際關係、善良社會風俗,有助於國家安定。太陽盛德導師以蔡禮旭老師的《細講弟子規》為超碼學員的必讀課本,成為每日14項功課的一環,就是要確保學員們做到起碼的自我道德檢視,不斷薰習,才能讓自己有純淨善良的心去儲備德資糧,在作心法時更容易和宇宙天地及太陽公公接軌。真要感恩導師的睿智與善導,也感動於導師的苦口婆心、不厭其煩地一在提醒如法實修的重要性。「感動」這首歌充分表達了這份感受。6758125_orig (1).jpg

 

這一生 不曾這麼感動

這一次 真的不同

天不老情難絕 盡在不言中

衷心感受 我好感動

 

心的富足 源自於這感動

因為有愛 歲月總陽東

一直想要的幸福 在這禮誦

這幸福 是感動

 

這一生 不曾這麼感動

這一次 真的不同

天不老情難絕 盡在不言中

衷心感受 我好感動

 

心的富足 源自於這感動

因為有愛 歲月總陽東

一直想要的幸福 在這禮誦

這幸福 是感動

 

極往知來 正感動

天地的妙 總令人動容

奇妙的感動 但願你會懂

我願和你唱 這感動 Ho~~

 

極往知來 正感動

天地的妙 總令人動容

奇妙的感動 但願你會懂

我願和你唱 這感動

 

奇妙的感動 但願你會懂

我願和你唱 這感動

我願和你齊唱 這感動

 

愛中共振,在感恩中連結。

打造精彩生命,共創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yueh182 的頭像
    yyyueh182

    yyyueh182的部落格

    yyyueh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