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的統計數字,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過168萬人,死亡人數超過9.8萬人,仍在上升趨勢中。因應美國各州民眾要求停止封城的需求,各州政府逐步開放特定場所,讓民眾進行社會或經濟活動。根據各種媒體報導顯示,美國聯邦政府、州政府及地方政府間常有不同的政策,學者專家及決策者間也時有相互矛盾的見解,形成一種混亂的局面。一方面疫情傳播態勢仍在攀升,一方面民眾已經等不及想走出家門,造成很大的風險會形成另一波爆發的疫情,難怪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NIAID) 主管Anthony Fauci一再警告過早開放城市活動有多大的風險。

女兒一家住在德州休士頓,從3月到現在已經超過2個月的疫情管制期,近一二週雖然已經逐步開放購物中心等消費場所,一般市面的買氣仍然疲弱不振。休士頓是美國的石油相關產業重鎮,近年來也因頁岩油開採而使休士頓景氣暢旺。然而,自三月以來國際原油價格驟跌,低於頁岩油的開採成本,休士頓的頁岩油及一般石油產業一蹶不振。加上美中貿易、技術及政治紛爭,許多華人企業或專業人員陸續離美,也造成休士頓房地產服務業慘澹經營。加上休士頓的失業率在全美排名也是居高不下,民眾消費力低迷。據專家預測可能需到明年下半年景氣才能逐步回溫。這樣一來,休士頓政府、民間企業及民眾如何因應調適經濟和財務的告急?真是困難的問題呀!

太陽盛德導師常說的:有時想無時,莫待無時想有時。這句箴言好像不太適用於美國人的處世哲學。除了受儒家思想影響的東亞移民外,大部分的人都是寅吃卯糧,沒有積蓄的認知和行為。當「無常」來時沒有任何積糧,即使拿到政府的失業救濟金也可能無法支應一個家庭在一段時間的所有開支,難怪許多「首次」失業的人陷入焦慮惶恐,情願甘冒新冠疫情再次爆升的風險也必須投入職場賺錢。

這樣的情形也適用於道德積量是否足夠的議題。德庫如果充實,代表此人日常時時在行善培德,順天應人,可以不斷招感善良人在四周共襄盛舉。反之,可能經常被魔道小人纏身,諸事不順。

目前美國民眾遇到的窘況實在不能幸災樂禍,在台美關係如此密切的現狀下,除了貿易的往來會受影響外,最直接的就是雙方人員的移動。最簡單的例子就是超碼系統6月份的年度大活動,就因為太陽盛德導師無法返台而變成網路形式。

66o7000267641q51psn8.jpg

cropped-Houston-Skyline-1-e1491293182702-1.jpg

走筆至此,因為庚子年裡一波波的諸多境考擴及全球而內心沉重。很自然地求助於太陽盛德導師的心靈音樂藉以撫慰忐忑之心。「我的太陽」歌詞陽光,因著太陽的引領而內心篤定,充滿力量去迎接生活中的挑戰。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oXc3ArlhEU

 

摰愛這我的太陽 賜予了真力量

生命從此好光亮 讓愛回到身旁

兒時那心願 得興旺

年少的盼望 能飛翔

 

今生的嚮往 不迷茫

生命的課題 牽吉祥

人生的興旺 有方向

展现曾經的夢想

因愛重生 隨光齊綻放

感恩有太陽 伴我笑 陪我揚

 

摰愛這我的太陽 賜予了真力量

生命從此好光亮 讓愛回到身旁

兒時那心願 得興旺

年少的盼望 能飛翔

 

今生的嚮往 不迷茫

生命的課題 牽吉祥

人生的興旺 有方向

展現曾經的夢想

因愛重生 隨光齊綻放

感恩有太陽 伴我笑 陪我揚

 

今生的嚮往 不迷茫

生命的課題 牽吉祥

人生的興旺 有方向

展現曾經的夢想

 

今生的嚮往 不迷茫

生命的課題 牽吉祥

人生的興旺 有方向

展現曾經的夢想

因愛重生 隨光齊綻放

感恩有太陽 伴我笑 陪我揚

 

在愛中共振,在感恩中連結。

打造精彩生命,共創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yueh182 的頭像
    yyyueh182

    yyyueh182的部落格

    yyyueh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