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芳敏分享的一個視頻,老師發給每一位學生的白紙上只有一個黑點,其他完全空白。老師請學生寫出他們看到這張紙後的感想,收回大家的紙張,老師一

一朗讀每個學生的所寫,都是抒發對於那個黑點的可能意義。老師提到依據大家的感想,似乎只看到白紙上的一個小黑點,對於那整張白紙卻視而不見。

 

這似乎是一般人的常態,沒有想到人生是一段神奇的旅程,生活中有許多可以豐富人生的元素,有許多值得慶幸的美好,卻視為當然而不以為意,只注意那少數不如意的人事物或工作上的挫折。這大概就是人為何總是抱怨多多,看不到周圍家人親友的關愛以及自己的幸運,純然為自己造成負面的情緒,處在負能量場中。有智慧的人會將眼光和心念從少數黑點移開,關注更多美好的事物。如同太陽盛德導師曾說,生命圖畫自己彩繪,著眼大局修正小事,將生活中一些不甚順眼的部分做一點加加減減的勾勒,就會呈現出一幅精彩的生命圖畫。

 

6/3「太陽靈驗轉運法」第8輪第25

  1. 今年的端午節因為仍在「無症狀確診」的自我隔離期,怕影響到小外孫們,第一次沒有做家庭聚會。感恩他們一早打視頻電話祝賀公公婆婆端節快樂。前些時候教大外孫學寫毛筆字,練習「永」字八法,小外孫在旁邊湊熱鬧,印象深刻。今天說「好無聊喔!」想到婆婆家,讓以媛感到很窩心。

IMG_5272.JPG

感激

https://www.richestlife.com/music-downloads/grateful/

來到這裡     生命出現奇蹟

我歌我泣     這一生有了意義

滿心懷著     感激

 

多少過程裡    眼角淚滴

總陪我渡過     對天地感激

此恩此景     我會珍惜

 

我的心     屬於著天地

從這一刻起     合天意

富貴榮華    我真心感激

天上人間     我願意

 

生命奇蹟    就在這裡

千言萬語     化作感激

今生來世     相約這裡

從此更要     積極

 

來到這裡     生命出現奇蹟

我歌我泣     這一生有了意義

滿心懷著     感激

 

多少過程裡     眼角淚滴

總陪我渡過     對天地感激

此恩此景     我會珍惜

 

我的心     屬於著天地

從這一刻起     合天意

富貴榮華     我真心感激

天上人間     我願意

 

生命奇蹟     就在這裡

千言萬語     化作感激

今生來世     相約這裡

從此更要     積極

我的心     屬於著天地

從這一刻起     合天意

富貴榮華     我真心感激

天上人間     我願意

 

生命奇蹟     就在這裡

千言萬語     化作感激

今生來世     相約這裡

從此更要     積極

 

在愛中共振,在感恩中連結。

打造精采生命,共創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yueh182 的頭像
    yyyueh182

    yyyueh182的部落格

    yyyueh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