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上「陽光課室」,Ryan和幾位與談人對於日常生活中我們常聽到的對話,可能產生的負面作用做了有趣的討論,值得大家注意,以媛也從其中找到幾句經常不經意隨口說的話作為警惕。

  1. 你可能不想聽,但我還是得說。其實這樣做沒有給別人選擇的餘地,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見解,不一定能協助解決問題。
  2. 任何事情的發生一定有其原因。這在超碼系統中是被普遍接受的概念,因為有因果天律在影響人事物間的關係。但一般人在講這句話時往往可能只是安慰別人去找可以怪罪於人的藉口,而非協助尋找問題根由解決問題。
  3. 事情如果沒有把你打敗就會讓你更強壯。在魔鬼訓練營裡可能會有許多這樣的體驗。但某些人對於極限施壓或創傷的適應性不強,這句話反而讓他自覺懦弱不如人,引起更大反效果。
  4. 我希望能有所幫助,但是這句話聽來給人有隨意應付的感覺,不如不說。
  5. 時間治療一切。其實時間雖然過去,事情不會自動消失,只是當事人以不同的方式釋放掉事件對他造成的作用力。力量/能量不會平白消失,只是利用懺悔發願或行善積德,讓當下的能量在形態上做了轉換。生命中的某個創傷究竟需要多久才能慢慢平復因人而異。
  6. 這不是世上最壞的狀況。雖然是句安慰的話,但有時過於簡化事情反而造成未來更難處理事情。還是應該回歸事情的本質,探討發生的根由並解決問題,而非一句話去淡化問題的嚴重性。
  7. 沒甚麼,不用擔心。這句話可能一筆勾銷別人對此事件所花的心思,以及嘗試去解決的努力。
  8. 別說我事前沒有告訴你喔。有些人總是見縫插針,讓人覺得更不好受,好像二次傷害。這是一種幸災樂禍的說法,在別人失意的時候,想要讓別人好看。
  9. 我當時也在場。告訴人你當時也在現場,好像表示他的感覺不見得對。每個人有自己獨特的接收訊息的性向,會產生不同的感受。
  10. 你很強,一定應付得來的。此話容易輕忽事情的嚴重性和需要嚴謹的分析及規畫。
  11. 我只是想要有對你最好的結果。看來是給對方最好的保護,但有時會讓對方有被人侵犯的感覺。
  12. 如果我是你,我會…..如果我是你就會如何做,但因為我不是你,因此也就不關我的事了。講這話其實不夠誠懇。

有趣的是,Amy提出另一個她個人或家人經常說的一句話:有甚麼大不了的?聽來是許多人常會說的一句「自我對話」,告訴自己先定下心來,找到當下境況的理由和解決方式。不失為一種很好的自我調適的方式。

人在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經常會尋求家人、朋友的支持,給予自己意見或安慰。當下我們說出的話明明是好意,卻可能產生反效果,或引導對方走向不對的道路,做出有害的決定,因為可能會造成不切實際的樂觀而疏忽該有的警覺,或太早放棄奮力一搏的決心而平白丟失機會等等。因此,即使是一二句無傷大雅的安慰話也需要慎重為之。

9/7「太陽靈驗轉運法」第3 1

  1. 久未連絡的推動「中醫式社區照護」商業模式的朋友,今天突然聯絡以媛擇期碰面,和一些關係人相互了解推動的想法及可能推廣超碼系統建構正能量體系的可能性。以媛覺得只要有機會碰面,就有可能找到合作的交集,感恩太陽公公始終記得以媛的祈求,還在默默安排中呢。

早安台灣.JPG

心願

https://www.richestlife.com/music-downloads/wish/

 

從小到大經常  想著心願

總是祈求它會如願

有時煎熬  但願一切成圓

凝望着  天空無所怨

 

一晃眼日子幾十年

现在才接通了天線

也才發現這些看見

在在的感動萬千

 

漸漸的相繼圓願

與天相應的契機更現

這才知道跟隨天

豐盛滿溢一片總現

告訴自己永把此缘牽

不再徬徨不再 不再短見

按步就班就實現

這一生還有什麼  好埋怨

 

心願心願 有了心就會如願

用對方法加速實現

一晃眼日子幾十年

現在才接通了天線

也才發現這些看見

在在的感動萬千

 

漸漸的相繼圓願

與天相應的契機更現

這才知道跟隨天

豐盛滿溢一片總現

告訴自己永把此缘牽

不再徬徨不再 不再短見

按步就班就實現

這一生還有什麼  好埋怨

 

心願心願 有了心就會如願

用對方法加速實現

哼唱心願呀  我已感到如願

這奇妙感覺願已圓

哼唱心願呀  我已感到如願

這奇妙感覺願已圓

哼唱心願呀  我已感到如願

這奇妙感覺願已圓

 

 

在愛中共振,在感恩中連結。

打造精彩生命,共創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yueh182 的頭像
    yyyueh182

    yyyueh182的部落格

    yyyueh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