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可以看到不同的家庭面對防疫的處理有很大的差異。有些家庭僅遵守基本的衛生和防護措施,出門戴口罩、隨時洗手、盡量不坐大眾運輸工具等。回到家裡除了洗手以外,會讓家人處在放鬆的狀態,彼此不做隔離,不分批吃飯,不分碗筷,不在每次出門回家後全身噴灑消毒水等等。

但另有一些家庭受到電視、社群等媒體及各種政論節目的影響,每天活在緊張氣氛之下,要求每位家庭成員在家中分食、分餐具,回家嚴格遵守所謂的12項衛生步驟,更不用說辦公室及其他公共場合的相關防護規定。弄得全家人緊張兮兮,壓力好大,經常吵架。

以媛沒有資格評論不同的防護措施孰好孰壞,但可以判斷的是一個家庭會採取怎樣的疫情因應方式,和一家之主自己的能量狀態有關。如果正能量充足,面對事情時通常會是陽光、自信、開朗的態度。對於家人的要求會較為放鬆,只抓大原則。反之,則比較會疑神疑鬼、緊張又舉棋不定,弄得全家人視回家為畏途。

以媛體悟到〈幸福卡〉「以簡馭繁」牌卡的內容,很能給出一個答案。「不要把事情複雜化,要慢慢地使之簡單化,然後你會發現——原來生活可以很美!走到哪裡,別人與你的互動就會隨著你的心態而轉變,開始產生良善的相應。感恩導師的睿智教誨。

7/8「太陽靈驗轉運法」第38

  1. 上班期間突然接到一個玉山銀行的基金推銷電話,隨即向對方說正在和同事開會,不方便聽電話。沒想到對方立即開罵:你開會接甚麼電話?罵了一句三字經後掛了電話。以媛當場的反應是錯愕,隨後立即轉念祝福對方,讓自己的情緒不受影響。事後想來以媛在生活中已能應用「轉念」功夫,算是一點成長了呢。
  2. 公司的兩位董事成員和總經理陪同幾位可能的合作夥伴去林口IDC雲端機房參訪,沒想到過程中竟然因為自己人的意見不合,而讓對方有些談判上的可趁之機。最後雖然內部成員取得折衷,使事情有所轉圜,但終究是一個不好的經驗。事後總經理告訴以媛,公司同事感嘆如果當時以媛在場,自己人絕對不會自亂陣腳,也不會在外人面前丟人現眼。就把這段話當成是對以媛的誇獎吧。以媛自己非常清楚,許多應對進退的折衝方式在超碼前和超碼後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

S__33489083_0.jpg

我的太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ByKR04OHY

 

摰愛這我的太陽  賜予了真力量

生命從此好光亮  讓愛回到身旁

兒時那心願 得興旺

年少的盼望 能飛翔

 

今生的嚮往 不迷茫

生命的課題 牽吉祥

人生的興旺 有方向

展现曾經的夢想

因愛重生 隨光齊綻放

感恩有太陽 伴我笑 陪我揚

 

摰愛這我的太陽  賜予了真力量

生命從此好光亮  讓愛回到身旁

兒時那心願 得興旺

年少的盼望 能飛翔

 

今生的嚮往 不迷茫

生命的課題 牽吉祥

人生的興旺 有方向

展現曾經的夢想

因愛重生 隨光齊綻放

感恩有太陽 伴我笑 陪我揚

 

今生的嚮往 不迷茫

生命的課題 牽吉祥

人生的興旺 有方向

展現曾經的夢想

 

今生的嚮往 不迷茫

生命的課題 牽吉祥

人生的興旺 有方向

展現曾經的夢想

因愛重生 隨光齊綻放

感恩有太陽 伴我笑 陪我揚

 

在愛中共振,在感恩中連結。

 

 

打造精彩生命,共創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yueh182 的頭像
    yyyueh182

    yyyueh182的部落格

    yyyueh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