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海默症為大腦退化的一種病症。就像其他身體器官功能退化或失常所形成的不適一樣,大腦退化後的健忘、失智就是阿茲海默症的病癥。因為它影響人的知覺和記憶,造成與人互動的障礙;逐漸嚴重後,甚至完全無法溝通,識別人事物,因此引發人們較其他疾病更大的關注。

以媛的母親老年罹患此病,看著她老人家逐漸關閉了與人往來的知覺,和對於人事物的記憶,內心好痛。如果大腦是銀行,我們的存款夠多嗎?如何儲備充足腦力?腦神經專家說過:防範

大腦退化永遠不嫌晚,只要現在開始改善生活型態,就有助於修復昨天的損傷。綜整各專家意見,會促進腦神經活絡的所謂的生活型態包含:細嚼慢嚥、曬太陽、列工作清單和先後順

序、吃早餐、繫安全帶戴安全帽、常做家事活動筋骨、多喝水、跟人互動微笑打招呼、每週走一條新路、健走、深呼吸、每天看電視少於一小時、吃葉酸和維生素B12、吃咖喱薑黃、每

天用牙線等等,這些都有助於儲備腦力或至少不會減損腦力的保健方法及生活方式,也有助於其他身體器

 

 

官的保養。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良好的生活方式和日常習慣,在太陽盛德導師著

作的《超級健康密碼》及其他多本書籍中都有提到。不是只為身體健康,也顧到了身心靈三者的平衡。

 

以媛體悟到人在補充和活絡腦力的同時,不能忽略儲備德資糧和累積正能量。腦力可能展現在智慧,正能量可以幫助我們做出正確的抉擇並且劍及履及,而德資糧多寡則能影響現世和來

世的靈命層次和順遂與否,其嚴重性更大。我們如果擁有這三樣寶物,應該具備了成為「萬物之靈」的要素了。

images (7).jpg

生命禮讚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roudZj5uUk

聽著這首歌 我心感動

憶起往事匆匆 曾心痛

音符間動容 了悟通

霎時枷鎖放鬆 頓悟空

我歌我泣 心不憧

 

我禮讚生命 達蒼穹

今生有意義 不再困窘

想通了就輕鬆 能成功

過往這些年 似寒冬

從今冰消雪融慰藉認同

生命禮讚 釋懷曲衷

 

 

聽著這首歌 我心感動

憶起往事匆匆 曾心痛

音符間動容 了悟通

霎時枷鎖放鬆 顿悟空

我歌我泣 心不憧

 

 

我禮讚生命 達蒼穹

今生有意義 不再困窘

想通了就輕鬆 能成功

過往這些年 似寒冬

從今冰消雪融 慰藉認同

生命禮讚 釋懷曲衷

 

淚流的動容 我好感動

這天地的愛 我歌我誦

今生擁此恩情 衷心捧

我這才明白 參悟空

感恩因緣造化 不再貧窮

生命禮讚 禮讚蒼穹

生命禮讚 禮讚蒼穹

生命禮讚 禮讚蒼穹

 

在愛中共振,在感恩中連結。

打造精彩生命,共創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yueh182 的頭像
    yyyueh182

    yyyueh182的部落格

    yyyueh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