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盛德導師在〈修行卡〉「先成人道」牌卡所提:要成天道,必須先成人道;如果不先圓滿家庭,一直執著於辦道,總有一天嘗到苦果。以媛記得曾經聽過「善導寺」前董事長妙然法師說過一則「智光商工職校」發生的一件有關小孩教養的故事。有一天董事會其中一位董事向妙然法師表達不滿,意指她在董事會盡心盡力,出錢出力,結果她兒子最近被學校通知「勒令退學」,使她完全不能接受。妙然法師回答:妳對學校的貢獻我很感激,但如果你能對家庭多付出一些,多關心妳兒子的學習和成長,他就不會有今天的問題了。結果那位董事無話可說,姍姍然離去。妙然法師曾說他這一生不曾辦過大型法會,因為想到每次法會為了聚眾,攀比規模,會讓多少家庭的小孩沒有飯吃,因為媽媽們都去參加法會了。妙然法師的思考和導師「先成人道」的訓勉有異曲同工之妙,以媛也隨時警惕自己不能顧此失彼,家庭和修行孰輕孰重,如何平衡,就需要智慧拿捏了。

〈富足卡〉「調整自己」和〈太陽卡〉「祝福自己」都強調修行須要先將自己照顧好。在「行有不得,反求諸己」的過程中嚴格檢視和要求自己行善立德,累積德資糧以及行事做人的能力;同時也需要時時祝福自己,拋掉所有過去的困難和包袱,在每天的心法中用天地的能量驅散心中的陰影。以媛感覺到不能一直苛責自己,對自己祝福很重要,可以有助於更貼近天地、與天相融,在祂大能大愛的庇蔭下,自己有更大的動力去進行身心靈該有的改變和修持,將功德迴向給自己;當有任何法益和收獲時,何妨對自己好一些。感恩宇宙天地、感恩太陽公公、感恩太陽聖德導師。1164702511_l.jpg

 

豐盛幸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_UPEk0q6mo

有一種情懷  有一份愛

將我緊緊擁抱 入懷

今生走過的路 不留白

我的愛就在這裡 敞開

真愛

 

今生擁有無數   期待

這漫漫人生路   活出來

守候我的心       我的愛

輕撫著歲月        交待

 

愛的殿堂享受幸福的等待  就是這愛

我們齊向世界施展開來

哼唱著你我的幸福音符 生命中有愛

品味著真愛相隨  一生精彩

 

生命裡擁有著 豐富 全是愛

幸福氣息全然起來 感恩愛 珍惜愛

豐盛幸福  因為愛

從此擁有  幸福因為愛

 

 

有一種情懷  有一份愛

將我緊緊擁抱 入懷

今生走過的路 不留白

我的愛就在這裡 敞開

真愛

 

今生擁有無數   期待

這漫漫人生路   活出來

守候我的心       我的愛

輕撫著歲月        交待

 

愛的殿堂享受幸福的等待  就是這愛

我們齊向世界施展開來

哼唱著你我的幸福音符 生命中有愛

品味著真愛相隨  一生精彩

 

生命裡擁有著 豐富 全是愛

幸福氣息全然起來 感恩愛 珍惜愛

豐盛幸福  因為愛

從此擁有  幸福因為愛

 

生命裡擁有著 豐富 全是愛

幸福氣息全然起來 感恩愛 珍惜愛

豐盛幸福  因為愛

從此擁有  幸福因為愛

 

 

愛中共振,在感恩中連結。

打造精彩生命,共創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yueh182 的頭像
    yyyueh182

    yyyueh182的部落格

    yyyueh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