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做了好事,有利於他人時,多半會想讓對方知道,以便獲得肯定或感謝。在家中除了父母為子女外,子女若做了甚麼好事基於邀功或想得獎賞的心態,會敲鑼打鼓盡早讓父母知道;父母基於鼓勵也往往對其讚賞有加,希望再接再厲。兄弟姊妹之間也有類似的互動表現。在工作場所為了因應績效考核,一旦達到績效一定立即上報,若遇到不公的主管,甚至會促使部屬間爭功諉過,彼此角力。在紅塵中人們為了趨吉避凶,上面的描述應該只是很典型的少數行為現象吧。

以媛常想甚麼人在甚麼時候會自己產生一種想法:所做的事都合於天心,根本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不值得一提?似乎除了父母從子女出生以後,就在這一條親子間互動的不歸路上隨時準備付出而不求回報。可惜這種心態在紅塵中各種人事物外境的牽引下,若沒有搭配適當的教養,多半會為社會增加一位逆子,對父母予取予求毫無孝道可言。

對於不相干的外人或社會人群,人們為何會表現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憐憫之心,並實際去提供適時必要的幫助?說到底,似乎還是須要靠教育來助成。除了大智慧的修道者轉世,天生就有慈悲喜捨的胸懷以外,其他的人應該都須要透由教育在觀摩、學習中去除習氣,並實踐利他的善行而不為人知。因為是發乎內心的「誠於中 形於外」,不會人前人後兩種嘴臉,或為得善名而沽名釣譽。

team work2.jpg

f_11188847_1.jpg

「參悟」到這裡,以媛確實感受到教育和教養的關鍵性。一個人從小透過良好的孝悌教養可以激發「性本善」的潛能,往好的方面發展人格特質;反之,則可能助長「性本惡」的養成。在此不得不佩服太陽盛德導師要求所有「超級生命密碼系統」的學員,以蔡禮旭老師的《細講弟子規》為每日修習功課之一。以媛覺得任何時間開始研讀弟子規都不嫌遲,可以重新檢視自己的做人做事行為與心念是否合於天理,才能打好基礎和宇宙天地共振,求得天人合一的境界。否則根本提不起正念和正能量,如何能與天地接軌?感恩超碼系統給了以媛身心靈聚合的修行方法,在共振的環境下學習成長,在精神上一天天覺得喜樂豐盛。好感恩。

 

「喜樂豐盛的富有」是所有超碼學員追求的境界,讓我們大家一齊努力、共振、加油!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nIA87sVIfA

 

當我唱起這首歌

帶來了豐盛喜樂

改變了我的生活

生命也富足許多

 

心中殷殷的尋覓終能獲得

徬徨的靈魂從此有了寄託

現在我們一起合唱這首歌

感恩陽光溫暖你我的心窩

 

這一刻充滿著喜樂 快樂的種子心中播

這一刻享受著豐盛 生命從此怡然自得

啊啊啊 啊啊啊

我是最喜樂富有 我是最豐盛富有

我是最喜樂富有 我是最豐盛富有

 

現在我們一起合唱這首歌

感恩陽光溫暖你我的心窩

 

這一刻充滿著喜樂 快樂的種子心中播

這一刻享受著豐盛 生命從此怡然自得

啊啊啊 啊啊啊

我是最喜樂富有 我是最豐盛富有

我是最喜樂富有 我是最豐盛富有

 

愛中共振,在感恩中連結。

打造精彩生命,共創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yueh182 的頭像
    yyyueh182

    yyyueh182的部落格

    yyyueh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