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界的高學歷工程師或研究員好像都不太善於和同仁共事,情願自己很忙去解決大小事情,也乏人討論某些瓶頸,仍然不想和同事互動,總在抱怨同事不能分擔專案的工作項目,還增加自己的負擔去回答同事不瞭解的問題,反而耽誤進度。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心態? 人為何情願單打獨鬥也不喜歡和人共事? 合作與否可以完全決定於個人,或以公司的績效目標考核來誘導同事分工合作?

觀察一位資深同事的言行,發覺他經常挑前人的毛病,抱怨接收下來的文件有許多錯誤或漏掉某些重要的結果等等。同事喜歡突顯他的能力,不論新進的部屬或專案分工的同事,總能被他挑出毛病和不足之處,希望能給他獨力工作的空間,但又無法完全確保在期限內完成關鍵模組的研發,只能盡力而為。公司因為研發主題的技術深度很高、在亞洲及全球均屬創新,也不願過於勉強這位資深同仁一定要和另一位資深研究員合作。目前只能要二人各以一種技術切入同一主題,看誰能優先開發出解決方案所需的不同模組,期待未來仍可整合。

從此事可以看出一家以技術導向的公司,若堪用的人才不多就容易受到同仁人格特質的制肘。人才是研發公司的資產,若處理不當往往動則得咎而開天窗。如何在最初選才、用才,及後面的激勵與考核方式立有適用的製,應是關鍵要素。過去面談時過於重視技術水準卻忽略人品及人格特質的了解,才是人力經常流動,研發成果難以累積的原因。

如同蔡禮旭老師提到的,高學歷者常會表現貢高我慢的態度,人際關係不良。究其原因很可能是從小家庭只重視讀書,忽視生活教育及做人處事的態度和方法。在紅塵裡要獲得各方面都圓滿富足的人生,如果沒有天地的祝福,光靠一己之力,就會產生「憑甚麼是我?」的問題。人若經常自我感覺良好,不懂謙虛、與人為善,並時時關照自己的言行,就有可能與德行越行越遠而惡性循環,又如何期望得到好人緣和宇宙天地的祝福與恩寵?

此時不得不佩服「超級生命密碼」系統的精神導師太陽盛德導師—的睿智,大力提倡修習《弟子規》成為檢視和修正日常言行的依據,至少達到「止漏」的目的。同時發展出和太陽公公及宇宙天地接軌,獲取太陽能量與天地正氣的9大心法。凡是正確練習、如法實修的學員都證明其中的殊勝和玄妙,值得善良有緣人先以《超級生命密碼》改變生命地圖的工具書入門,搜尋超級生命密碼系統的官方網站http://www.superlifecode.com/,可以一窺堂奧。

team work.png

team work2.jpg

很高興分享一首太陽盛德導師作詞作曲的心靈歌曲「感動」。因為內心充滿感恩與愛,對於人世間的人事物就有一顆柔軟的心,處處都看到別人的好,自然就累積了正能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cZ3sk63nWs

 

這一生 不曾這麼感動

這一次 真的不同

天不老情難絕 盡在不言中

衷心感受 我好感動

 

心的富足 源自於這感動

因為有愛 歲月總陽東

一直想要的幸福 在這禮誦

這幸福 是感動

 

這一生 不曾這麼感動

這一次 真的不同

天不老情難絕 盡在不言中

衷心感受 我好感動

 

心的富足 源自於這感動

因為有愛 歲月總陽東

一直想要的幸福 在這禮誦

這幸福 是感動

 

極往知來 正感動

天地的妙 總令人動容

奇妙的感動 但願你會懂

我願和你唱 這感動 Ho~~

 

極往知來 正感動

天地的妙 總令人動容

奇妙的感動 但願你會懂

我願和你唱 這感動

 

奇妙的感動 但願你會懂

我願和你唱 這感動

我願和你齊唱 這感動

 

在愛中共振,在感恩中連結。

打造精彩生命,共創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yueh182 的頭像
    yyyueh182

    yyyueh182的部落格

    yyyueh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